驻多哥大使巢卫东出席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多哥赛区决赛
2021-07-15 03:49
 

  7月14日,由中国驻多哥大使馆主办、多哥洛美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多哥赛区决赛成功举办。驻多哥大使巢卫东、洛美大学副校长佩格帕、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新华社、华侨华人代表等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

 

  巢卫东大使在致辞中对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中国和多哥汉语教师表示赞赏,就洛美大学对孔子学院发展和汉语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巢大使指出,以汉字为书写载体的中文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也是全人类的共同财产。中文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也是世界上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孔子学院等中文教育机构为帮助各国人民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向全世界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展现新时代中国的对外形象。当前,越来越多的多哥青年学生通过学习中文,增进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推动中多文化交流互鉴,深化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巢大使勉励多青年学生把握机遇,持之以恒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继续为促进中多交流合作、加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洛美大学副校长佩格帕感谢驻多哥使馆对洛美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赞赏“汉语桥”比赛为多哥青年学生提供了施展汉语才能的平台。佩格帕强调,这一赛事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励更多年轻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深化多中文化交流互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多哥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